一曲新词酒一杯.

孩子该上学了,放假见。

【玑灵】同学聚会①

最近特喜欢看这个梗,但有关的都被我看完了,于是我打算自己写。我是土狗我爱看🌞

◎新人动笔,幼儿园文笔

◎人物归P大,ooc致歉

◎全程无脑,没有逻辑

作者喜欢在其中增加一些东西,比如吐

 槽什么的,以括号为主,介意这个的麻

 烦告诉我一声

作者智商不在线(被打)

◎2k+的小短文

以上全部接受?

OK,let's go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早上五点,宣玑正抱着自家陛下窝在被窝里睡大觉,突然,一声突兀的电话铃声响起。宣玑往被窝里钻了钻,表示不想理,但那手机依旧孜孜不倦地叫唤着。

谁那么不干人事?大早上的扰人美梦。其实就是不想离开他的灵渊。

宣玑翻了个身,起身捞过手机,往卧室外走去。

宣玑没有开灯,只是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坐下,就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接电话。

“喂。”宣玑先开口道。

“喂,是…宣玑吗?”对面问道。

“是,你是……?”宣玑抓了一把头发。

“哦,我是齐刚(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),你的大学班长啊。”不干人事的对面欢快道。这个自称叫齐刚的人继续道:“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?”宣玑心说这倒是真的。

对面倒是没说什么,又继续道:

“这不是马上到国庆了嘛,班里人打算办一个同学会,想问你来不来。这几年的同学会你都说没空来,但这次国庆假期你不会也没空吧?”宣玑:这我可不知道。谁知道肖爸爸会不会一个电话把我叫走。

齐刚把他的退路都堵的死死的,他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?“行。”

“好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对面爽快地说。“地点在咱学校,可以带家属来哦~”

宣玑:谢谢,有被你这骚气的波浪线冲击到。


宣玑挂了电话,下一秒,又一个电话迫不及待地挤进来——是肖爸爸的电话,说曹操曹操到啊。

“……大早上的,不睡觉吗???”

宣玑接了电话,肖征的声音直冲耳膜:“宣玑!你耳朵聋了吗?我打了那么多电话你居然一个都没听见!”

宣玑:“我刚接电话来着,再说了,你不会没听见‘对方正在通话中’吧?”说着,被肖征的毅力震惊了一小下:12通未接电话。宣玑有点郁闷,我寻思着齐刚也没跟我说多长时间啊?

“咳,你给我听好了。”肖征有点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,“异控局最近发现了一只魅妖(没错我瞎掰掰的🌞),而且修为很高,很多外勤都搞不定,你最近帮我留意一下。

“这只魅妖喜欢选长得好看的小男生下手,通常会先弄死对方然后取而代之,在小男生的对象身边等待下一个猎物,对了,顺嘴一提,那个‘对象’必须是中上游人士。”

“啧,一只魅妖要求还挺多。”宣玑小声嘀咕。

“听见了没有!”肖征不想听他废话。

“听见了听见了!两只耳朵都听见了!”宣玑敷衍地答应。

“我们已经锁定了那只魅妖这次冒充的身份,它现在跟一个××大学毕业的学生在一起,听说那个人这次国庆期间要回学校参加什么同学聚会,我记得××大学是你的母校吧?”肖征又说道。

嚯,那不是就我的母校吗?宣玑暗自想道。这个可怜的学生……不会是我哪个倒霉同学吧?不能忍,一定不能忍。

“是啊,所以你让我去打探敌情?”宣玑往沙发上一靠,要是肖征看得见他,一定又要说他坐没坐相了。

“是。”肖征也不遮掩,坦白道。

“哇,不会吧肖爸爸,你居然让我去干这样危险的事,万一我搞不定它出了事怎么办?”

肖征的太阳穴突突直跳:……你要是还能出事的话那我们这群外勤就原地解散吧!对面的宣玑还在叭叭,肖征终于忍无可忍:“闭嘴!”宣玑终于停止了废话批发。

肖征深呼吸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,尽量冷静地说:“国庆假期异控局还有个聚会,你参不参加?”

“可以啊!我把灵渊也带过来。”宣玑一口答应。“行,别忘了正事啊!”肖征揉了揉太阳穴,叮嘱道。“知道了知道了!”宣玑嘟囔道:“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。”

“你、说、什、么?!”

宣玑感到对面的杀气已经要顺着网线爬过来了,连忙挂了电话:“没什么没什么,领导祝你假期愉快!”

如此匆匆的结束,导致了一个问题:宣玑没问聚会的时间,但想想现在肖爸爸还在气头上,不好直接去问,其他人应该还没睡醒,心地善良(?的宣玑不打算扰人清梦,于是并没有问。


其实宣玑在××大学并没有待多长时间,也没有多少难忘的回忆,但那里是他正儿八经上的第一趟学,给了他太多的“第一次”,帮助他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。


宣玑低头看了眼时间:5:55。嗯……还早,再睡会儿吧。于是乎,宣大组长又屁颠屁颠地跑回卧室钻回被窝了。

“怎么了?”盛灵渊看着身旁的小红鸟(人家明明是朱雀!)(被打×2)宣玑此刻正依偎在他家陛下怀里,充分展现了什么叫“小鸟依人”。

“没什么,就是一个大学同学邀请我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。”宣玑手里把玩着盛灵渊的头发,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他说可以带家属,陛下你去吗?”

盛灵渊想了会儿,点点头答应了:“去。”宣玑并没有把魅妖的事告诉盛灵渊。



到了同学会那天,由于同学会上午九点开始,宣玑不得不早起,连带盛灵渊也得早起。(这都算早起,你平时得睡多久啊?)(被打×3

宣玑预感到今天要动手的时间有点多,不适合穿太正式的,就随便穿了个休闲但不花里胡哨的。

盛灵渊自然是没什么好说的,小玑给他拿什么,他就穿什么,用宣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:我家灵渊怎么样都好看 。盛灵渊的头发也是宣玑给束的,出于私心,他又在发间给他别了一个火红的羽毛(没错就是小玑自己身上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行了不肝了,应该还有一个后续,想看什么可以跟我说吖。希望今年能写完。(被打×4)

小玑为什么要给陛下别羽毛呢?当然是因为鸟类的攀比心和占有欲。(被打×n)


评论(10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